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 正文
三花接骨散AB方媒体说明会(续)
[来源:中国检察网 | 作者:国际骨伤信息网 | 日期:2013年1月1日 | 浏览2335 次]

  柳海峰是我国著名的骨病治疗专家,于1987年—1995年供职于北京首都医学院即现在的首都医科大学骨伤研究所;1993年任文化部下属的北京三花高科技公司法人代表兼总经理;后来卫生部决定为他成立卫生部国际交流中心骨伤研究所并让他任所长。

 

  柳教授的家族世代行医,在继承了家族全部中药典籍及传统骨伤方剂“穿君散”的基础上,他通过对成百上千骨折患者的临床观察,耗费了十多年心血,终于发明了一代骨伤圣药——“三花接骨散”。此药可以使骨伤病人能在二十八天痊愈,从而改写了“伤筋动骨100天”的历史。而原创“三花接骨散”也成为我国第一个达到KFDA认证标准的中药,是可以进入韩国境内生产和销售,并获准进入韩国医保用药目录的名药。由此,“三花接骨散”进入了全国几千家医院并开始出口韩国,年定单金额达到1.5亿美元。

 

  为了提高全国百姓的健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著名医学专家吴阶平院士亲自挂帅牵头并题词“百万骨伤患者站起来,全民健康大行动”。该系列活动是经中国文联办公厅批准、并经国家卫生部办公厅批复同意、由中国文联艺术医学研究中心、中国保健科技学会、中华骨伤医学会、中华科技文化交流促进会、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卫生部国际交流中心、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医药国际交流中心、首都骨伤病研究所、中央电视台科教部《夕阳红》栏目共同实施 ,并由中华医药管理集团、中国老年学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营口三花制药总厂、海南三花药业有限公司、国际骨伤信息网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的全国性大型公益活动。

 

  与此同时, “三花接骨散”所涉及的骨细胞生产素的制备方法在1992年获得了国家专利,该专利保护期为20年。而在2005年该制备方法专利申报保护又增加了配方、检验标准、临床适应症的保护项目,所有的试验研究报告、AB方全部进行了专利申报,国家给予了专利保护,该保护期延续20年,直到2025年。

 

  由于“三花接骨散”所涉及的骨细胞生产素的制备方法等一系列的技术科研成果对于我国中医药事业发展影响深远,国家给予了它相当高的重视,该药也获得了十一五中医药最高领先技术崇高荣誉以及2012年国家中医药指导专家荣誉称号。

 

  2005年,柳海峰与上海医药集团信谊制药、延安药业进行合作,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恢复生产“三花接骨散”,历经6年,屡次申报,均以各种理由被退回。而这也让柳海峰认为,该药品在短期之内不可能再恢复生产。但是令人颇感意外的是,仅在2010年,有一家国内药厂就在其生产厂房还没有通过GMP认证的前提下被国家药监局批准恢复生产。该药厂在2012年全国药品交易会上公开进行学术以及上市新闻发布,严重侵害了柳海峰的名誉。当他得知此事就连夜从澳门赶到会场,公布了其专利保护以及证明,与会专家以及所有业界人士均感震惊。
 
 


    
 Corpyright©1999-2016 国际骨伤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02552号
香港地址: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22楼2209室
中国 Tel:15363580490 (李小姐) E-mail:842129722@qq.com
官方淘宝网liuogn.taobao.com  网站技术支持:千站科技

国际骨伤信息网-由柳欧基恩国际有限公司创办 我们致力于骨科药品研发 为全球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