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 正文
柳海峰教授宣布“骨细胞生长营养素”研制成功
[来源:本站 | 作者:国际骨伤信息网 | 日期:2002年12月9日 | 浏览3200 次]


    日前,中华骨伤医学会会长、首都骨伤病研究所所长柳海峰教授郑重宣布,在继承和发扬传统中医药的基础上,历经15年的潜心研究,终于找到了全球众多科研工作者梦寐以求的促进骨细胞再生的办法,已成功地开发出“骨细胞生长营养素”(Osteocyte Growth Nutritive简称 OGN)。

    骨细胞再生早在20世纪中叶即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重点科学研究课题,西方各发达国家纷纷由政府或财团鼎立资助,开展研究,但都进展不大,至今还未找到骨细胞再生的理想办法。在这样的国际背景下,柳海峰教授的科研成果无疑是世人瞩目的重大突破,充分显示了源远流长的中华骨伤医药作为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瑰宝,在当今现代化社会中,仍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柳海峰教授还公布了他和哈尔滨 医科大学陶天遵教授共同署名的学术论文“骨细胞生长营养素治疗骨质疏松的实验性研究》及清华大学生命有机磷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骨细胞生长营养液的检验报告等。

 

资料1

骨细胞生长营养素治疗骨质疏松的实验性报告

柳海峰   陶天遵

 

结果:

    “骨细胞生长营养素”(OGN)从骨形态学、骨含量及骨密度方面有明确的防治骨质疏松作用,从血清生化学的研究方面可见,其作用机理有一定的拟骨代谢激素样作用。也就是说, OGN可以从不同方面与角度改善实验性骨质疏松大鼠的骨代谢状态,其最终结果是使其骨代谢异常减慢,骨含量丢失速度减慢,达到防治骨质疏松的作用。

 

 

资料2

OGN 对实验白鼠骨折愈合的作用

韩国汉阳大学医学院

 

结论:

    给骨折鼠灌胃OGN 2周后,通过X光片观察和骨密度检测,均发现骨折处新生骨的形成比对照组更为活跃;

从形态学上也观察到骨折愈合初期有很多血管和软骨痂生成;

在重造期,骨折两端被较厚的骨密质连接。

故可证明:OGN对白鼠的骨折愈合有显著疗效。
 

资料3

    清华大学生命有机磷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检验报告

 

    对OGN(液态)进行了元素分析、氨基酸蛋白分析、糖维生素分析及细胞原核生物活性分析。

分析意见如下:

    元素含量均在正常范围内,其种类丰富,营养素含量较好。在主要化学成分分析中发现一含量较高物质,其分子量为364—365。考虑为一天然产物。它可能为抑制肿瘤的天然植物组分,希望进一步分析研究。

 


    
 Corpyright©1999-2016 国际骨伤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02552号
香港地址: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22楼2209室
中国 Tel:15363580490 (李小姐) E-mail:842129722@qq.com
官方淘宝网liuogn.taobao.com  网站技术支持:千站科技

国际骨伤信息网-由柳欧基恩国际有限公司创办 我们致力于骨科药品研发 为全球患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