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大行动 >> 骨伤课题研究 >> 正文
课题研究选编
[来源:本站 | 作者:国际骨伤信息网 | 日期:2009年12月9日 | 浏览6167 次]

课题研究结硕果~我们的做法与成效

淮北供电局职工医院 骨伤疼痛科主任、学科带头人  王国才

    为响应百万骨伤患者站起来~全民健康大行动的号召,我院于2000年10月与中华骨伤医学会签订协作合同,11月15日中华骨伤医学会陈春冬副秘书长和我局朱振华局长为协作医院揭牌。


    在淮北供电局领导和谢方存院长的关心、支持、协调下,王国才主任带领课题医生蔡传文、杨永生、孙雪梅、白彩侠等10余名医护人员,经过三个月的努力,为经治骨伤疼痛患者尽快站起来,在专科医疗课题研究中取得了六项成果性的资料。现介绍如下:

    1、临床运用三花接骨散治疗腰椎压缩性骨折、跟骨骨折、股骨颈基底部骨折、锁骨骨折术后延迟愈合、指骨骨折、强直性脊柱炎、颈椎病、退变腰腿痛、骨质疏松症、指背肌腱断裂术后感染不愈、大面积褥疮、十二指肠球部溃疡、髋关节骨关节病等13种22例骨伤疼痛患者,取得了4周治愈骨折,2周治愈肌腱损伤感染,6周临床治愈强直性脊柱炎,2周临床治愈颈椎病,6周治愈髋关节骨关节病(股骨头无菌坏死),2周治愈十二指肠球部溃疡,6周治愈大面积褥疮的真实资料,证实了三花接骨散止痛快、止血快、消肿快,并有加快骨骼、肌肉、神经、血管再生,促进创面愈合的作用。

    2、在治疗中,把王国才主任研制的孔针刀疗法及NB术和整骨术与三花接骨散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疗效。如用孔针刀疗法在无痛状态下及时将病变挛缩组织松解、闭合切开畸形愈合的骨痂,将骨折端重新对位,NB术使骨伤病人在无痛下接受整复,王氏整骨加弹压小夹板外固定使四肢长管骨折在良好的对位、固定下充分发挥三花接骨散消肿止痛、长骨作用。据与有关统计对比,我组病例较兄弟协作医院组病例治愈时间有所缩短。

    3、我们对经治病例,都严密观察、上门服务、跟踪随访、适时彩照,把确切真实的病例资料保存下来,以供交流。附后15例图片报道,可初步反映我处经治病人的康复水平。

    4、对求治病人适应症掌握中,我们做到因病制宜,科学辨证分析。凡需消肿止痛促进骨骼、血管、神经、肌筋膜软组织生长修复,加快创面愈合的医疗措施,我们满足病人需要,及时选用三花接骨散和孔针刀系列疗法。为此,适应症范围扩大到临床多科。例如我们用三花接骨散加SGB,2周治愈十二指肠球部溃疡,解决了内科多年难以治愈该病的课题。

    5、在流行病学调查中,我院开展了对淮北供电局55岁以上中老年职工150例8项骨质预测工作,预测结果有15例存在着轻度不等的骨质疏松现象,占10%,此项统计数据,远远低于国内其他省市有关统计59%的数据。此项结果表明我局中老年职工良好的身体状态,验证了我局先进文明单位小区为职工创造的生活、工作环境对保健的意义,及职工们保持平衡的心理、坚持室外锻炼、合理进食、劳逸结合等各自保健措施,对保证身体健康的积极作用。

    6、淮北供电局宣传科、影像中心、淮北电视台、淮北日报社、安徽电力电视台、安徽电力报等新闻媒体争相报道我们协作医院,扩大宣传后,淮北中医院、淮北电厂医院、淮北建工医院、淮北矿工总医院检验科及周边县医院主动欲和我们协作,骨伤疼痛病人前来求治者逐增。

    由于我们医院规模较小,协作后开展时间较短,病例不多,经验不足,总结定有不到之处,望资深专家老师们批评纠正。我们下大决心,在全民健康大行动领导小组领导下,为使更多的骨伤疼痛患者尽快站起来,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文章

  •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 ·专题1信息无
  • ·专题2信息无
    
 Corpyright©1999-2016 国际骨伤信息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6002552号
香港地址:香港湾仔皇后大道东213号胡忠大厦22楼2209室
中国 Tel:15363580490 (李小姐) E-mail:842129722@qq.com
官方淘宝网liuogn.taobao.com  网站技术支持:千站科技

国际骨伤信息网-由柳欧基恩国际有限公司创办 我们致力于骨科药品研发 为全球患者服务!